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三电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活动融入中心工作, 7月2日下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三电中心党支部召开“加强党建引领 促进教学改革”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先觉教授做《工科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三电中心支部书记支娜老师主持,三电中心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学院院长刘涵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日活动中,罗教授分析了工科专业基础课程的特点,指出工科是我国第一大学科,是拥有最多的专业和师生的学科,对教师的要求更为特殊:教师要有丰富的工程背景,并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在大类招生的趋势下,积极推动教学和创新实验改革。罗教授介绍了交大的《电路》教材建设、MOOC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的过程及经验,并对疫情时期,广大教师更好地利用网络课堂、教学录像、网上答疑以及自由讨论等环节,提高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给出了积极的指导意见。最后,罗教授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艺术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大家成为新时代更加称职的优秀教师。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反响热烈,就教学、实验、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的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在教学中深化改革、实现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成为更加称职的教育工作者。活动最后环节,刘涵院长就课程建设、三电中心的发展等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活动将对三电中心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