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05 作者:张旻 浏览次数:[]次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5日下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康欣老师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英主持。

康欣老师以《学党史 铭初心——中国共产党对美外交的历程及展望》为题,围绕“中国外交的基本决策机制和外交布局”、“中国共产党对美外交的缘起与历程”、“新时代对美外交工作的重点与展望”三个部分,从新中国成立前对美外交——从怀疑到接触、“站起来”阶段对美外交——从对抗到对话、“富起来”阶段对美外交——从建交到调整、“强起来”阶段对美外交——从合作到竞争,四个重要阶段讲述了我国对美外交的发展变化历程和外交政策,她讲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遇到百年未有之变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国关系的体系性调整是长时期的历史周期,外交仍是内政的延伸。

李文英在总结时讲到,康欣教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希望我院师生能够牢记历史、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