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联合党外人士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12-13 作者:张旻 浏览次数:[]次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鉴定文化自信,厚植文化根基和家国情怀,12月13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联合党外人士80余人赴西安版本馆参观学习。

西安国家版本馆高台筑阁,次第错落,中轴对称、主从有序,呈现出磅礴的汉唐风格。国家版本馆是新时代“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特色展厅,大家认真聆听、驻足参观、虚心学习、读懂文化、虔诚感悟,感受中华文化和丝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深刻体悟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及其承载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奋发图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