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不负时光 静待花开 ----庆三八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4-03-28 作者:冉宝春 浏览次数:[]次

家庭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知识积累、品德塑造、习惯养成以及情感培养,均受到家庭教育的深远影响。一个充满爱与和谐的家庭环境,无疑能够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特别是女教工,在职场和家庭中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与孩子的教育之间寻找平衡,已成为女教工面临的一大挑战。为帮助女教工更好地掌握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技能,自动化学院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于3月1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上,吴亚丽、谢宏伟两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在家庭教育领域的独到见解和丰富实践经验。吴亚丽老师强调了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她认为,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孩子们未来成功的关键。她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独立的学习和思考习惯,以及如如何通过奖惩机制来强化孩子的良好行为。这些实用的方法引起了在场女性教工的浓厚兴趣。

谢宏伟老师则重点强调了激发孩子兴趣和潜能的重要性。他鼓励家长们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为孩子提供丰富的探索和创新机会。他分享了自己如何陪伴孩子参加各种兴趣班、竞赛班等活动,以及如何在家中为孩子创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学习环境。这些经验为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和潜能。

此外,多位老师也积极参与了交流环节。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体会和心得,探讨如何与孩子建立深厚的亲子关系,让家庭成为孩子们的温暖港湾;如何与孩子共度快乐时光,倾听孩子的心声,给予孩子关爱和支持。这些真挚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温暖和力量。

随后的交流茶歇环节更是将分享会推向了高潮。老师们围坐一起,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和困惑,互相交流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如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如何处理与孩子的沟通问题等等。这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家庭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同行的关心和支持。

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不仅让收获了宝贵的教育经验,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表示,今后将携手共进,为孩子的未来努力,让家庭教育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坚实后盾。同时也对自动化学院的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家庭教育水平,也有助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