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
日期:2020-04-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次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先后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4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鼓励师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和西迁老教授亲切交谈。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4月30日,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由支部书记季瑞瑞主持。习近平总书记殷殷话语让大家倍感振奋,在支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邓毅: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教育事业,牵挂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视察时嘱托,扶贫先扶智,拔掉贫穷的根。五年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教室,询问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要求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良苦用心,我将秉承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履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传承老一辈西迁精神,紧紧追随党的旗帜,积极为培养知行统一新一代社会接班人而努力不息。

惠鏸:当前疫情让我们的国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在疫情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无数的“中国脊梁”,他们为我们破巨浪、斩荆棘,我们可爱的祖国就是由这一个个普通却不平凡的人组成的,他们在艰难的时候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着时代的前进!西安理工大学也是13所西迁高校中的一员,作为西理工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将传承老一辈的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听团:作为普通党员,我将自觉立足本职讲政治,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的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把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具体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响应和探索不同形式的线上教学新模式,努力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减到最小。

王文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是对当年老一辈“西迁人”贡献西北大建设的肯定和赞扬,“西迁精神”是全国广大知识分子热爱祖国、服务人民高尚情操的光辉写照,表现出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文化传承。作为青年党员,我将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中所蕴涵的爱国情怀;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中所蕴涵的高尚情操,做到无私奉献;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中所蕴涵的职责担当,做到奋勇拼搏。

苑易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西迁精神”体现了教育工作者“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其内涵与西安理工大学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是相契合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学校精神,以高尚的教育情怀、过硬的教学素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去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常晓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使我内心更加明白了西迁精神的内涵和精髓:爱国主义、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作为一名高校实验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心中的方向和目标,我将会始终怀有对实验教学工作的好奇心与敬畏心,不断修炼自己从容应对实验教学工作的底气,保质保量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如此这般,才不负韶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支部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自己的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