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信控系党支部开展“落实立德树人,强化专业思政”系列活动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0-05-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次

2020年5月25日上午,信控系在教5-400会议室进行了自动化类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全体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辛菁老师汇报了2020版自动化类培养方案修订及专家评审意见,与会老师结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培养计划及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研讨,尤其对如何结合新工科建设在课程体系中引入智能教学内容提出了意见。学科带头人刘丁教授结合自动化教指委的工作,强调要将新要求、新技术融人才培养模式,落实科研育人,他建议开设专业英语阅读与写作课程,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同时强调科研训练是自动化专业学生的综合实践课程,通过对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但可以了解学科的研究进展、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同时也能够掌握该学科以及相关学科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基本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并通过对学科相关专题的讨论,深入了解该学科在生产生活实践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以此达到将多个学科的知识进行整合的目的。

最后与会人员讨论了自动化一流专业的建设规划和建设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