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次

2020年6月11日下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教5-40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会议,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两会”精神和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季瑞瑞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解读了2020年“两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包括政府报告的要点和“两会”主要热点,尤其与教育相关的主题;并要求大家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中,近期重点做好信控系毕业生就业工作。

之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新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尤其作为工学类专业课程教师,如何注重从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等方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会党员研讨了如何全面落实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的具体实现路径。会议还讨论了迎接建党99周年的主题党员活动、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等具体安排。

最后,支部书记季瑞瑞向支部党员汇报了支部迎接全国样板支部党建“双创”评估验收的具体工作情况,并结合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结果组织开展了支部“七一”评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