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样板支部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信控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网上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
日期:2021-04-12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清明期间,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网上“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通过网络祭奠英烈,表达追思情怀。支部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观看“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并向革命英烈鞠躬献花,向为取得革命胜利、换取人民幸福生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牺牲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常晓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通过网络祭奠缅怀英烈,认真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并聆听了散文诗《你们,从未远去》——献给我心中的红三十四师,重温了湘江战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网络祭奠英烈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湘江战役精神将激励我不惧艰险、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邓毅1921年,中国近代史的伟大转折点——中国共产党成立,国内大批进步青年和知识分子觉醒,积极投身入火热的革命运动中。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先烈的事迹和精神却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崔少星今天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感受颇深。革命烈士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向世人展示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应该沿着先烈的足迹,带着革命先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黄伟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时间的脚步匆匆向前,那些定格在历史画卷中的面容仍然熠熠发光他们以或壮烈或柔情的方式凝聚成鼓舞人心的力量,激励后来人继续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实现各国共同发展、保卫世界和平安宁。

:热血铸丰碑、英魂垂青史。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我们秉承先烈遗志,在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下立志、立德、立言、立行,为建设更加繁荣、平安、文明、和谐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薛向宏:通过观看革命先烈的事迹,使我认识到无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才换来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先烈们虽打下了江山,但他们的事业还没有完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努力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阳: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千千万万将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会和他们一样为祖国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缅怀先烈,向革命先烈鞠躬;感恩现代,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展望将来,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让我们用成就来慰籍先烈的英灵,让我们的优秀使先烈的生命更有价值!

苑易伟:先烈的足迹,踏遍了神州大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陕西省的王竣烈士,于1941年5月在山西省台岩寨抗日战斗中牺牲;河北省的崔志烈士,于1949年7月在山西省太谷县与敌人战斗中牺牲;河南省的陈广全烈士,于1943年在河北省景县与日军作战时牺牲;黑龙江省的王钧烈士,于1972年4月在援赞比亚任务中牺牲……一个个最可爱的人,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串串艰辛悲壮的历史,让我深切体会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感受到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不仅仅在烈士纪念馆中,更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是党和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值得永垂不朽。

 

此次“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是信控系教工支部本年度“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