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师者匠心,精进同行”
日期:2021-05-14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师者匠心,精进同行”是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时值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参赛报名之际, 5月12日下午,教5-400举行了一场“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主题分享会,特别邀请我系多次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在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项目获得大奖的朱虹教授进行分享交流。

朱虹教授做了“从博士毕业到教学名师路上的本科生”的分享交流,讲述了她从博士回国结合科研工作培养本科生,到如何摸索学生成长规律,再到现在多学科交叉、软硬结合指导学生的心得体会,分享了20年来指导竞赛生涯中难忘的人、难忘的事;朱老师还对现在各种科技竞赛体系、备赛准备、学生传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与参会的青年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指导学生科技竞赛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竞赛等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是落实科研育人的重要环节,培养学生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此次主题分享会达到了传承良好师风、提升育人本领的目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学生科技竞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科研训练,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