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赴大荔丰图义仓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7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5日,信控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控制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赴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大荔县丰图义仓参加学习。

丰图义仓,是始建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的一座民办仓库,位于陕西省大荔县朝邑镇(1958年因修建三门峡水库撤消朝邑县,并入大荔县)。它是中国所存无几的清代大型粮仓之一。该仓由晚清朝邑赵渡人,清朝著名理财家"救时宰相"阎敬铭倡议修建,历时四年建成,于1886年(清光绪十二年)正式投入使用,开始存粮。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解放后一直由大荔县朝邑粮站使用。党员们参观了阎敬铭纪念馆、陕西抗战河防指挥所旧址纪念馆和朝邑起义旧址展馆,学习了大荔县党史,了解了当地人民的饮食器具、仓储文化和粮食作物等。深刻感受到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节约粮食、珍惜粮食应从个人做起,并对粮仓的倡议修建者阎敬铭不阿权贵、不徇私情、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品德修养表示深深钦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信控系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弘扬浩然正气,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廉洁本色,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