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党课”
日期:2017-12-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次

根据校、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一安排,领导干部率先学,以上率下,并带动本支部的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高勇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自动化学工办支部的组织生活会。12月4日下午四点,高勇同志为支部主讲了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党课。

首先,高勇书记结合贫困发生率和脱贫人数,以数字和图表形式直观的给大家展现了我国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结合我国的国情,提出虽然成绩显著,但我国作为13亿的人口大国,“行百里者半九十”,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总目标还是任重道远。接着,从历史的角度、时代特征、思想的提出、理论的高度和现实的要求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实施精准扶贫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结合我校党委安排的结对帮扶工作分析了当前高校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重点方向。

本次党课明确了支部党员肩上的责任,也充分认识到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紧迫和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工办全体党员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落实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配合校、院党委安排的“教职工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关怀学生心智情感,教育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成才志向,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