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3-01 作者:张月 浏览次数:[]次

3月1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在教五楼70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莺主持。

与会同志首先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进行了集中学习,支部副书记王凤娟同志为全体党员重点解读了“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她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高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支部书记杨莺对2022年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的成果和特色党建活动,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阐述。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之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规定要求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有力,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高等教育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党建与教育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