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样板支部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师者匠心,精进同行”(二)
日期:2021-05-20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师者匠心,精进同行”是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5月19日下午,在积极备赛教育部自动化类教指委举办的首届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之际,教5-400举行了一场精彩的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研习活动,信控系青年教师刘庆和苑易伟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活动邀请朱虹、马炫、焦尚彬、李生民、辛菁、季瑞瑞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点评指导,信控系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教学副主任姚俊良主持,校督导宁耀斌和王水鱼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

苑易伟老师和刘庆老师分别就《供电技术》和《最优化方法》两门课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热情饱满,技巧娴熟,内容详实,气氛活跃,用充满趣味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点评教师分别从课程思政、背景引入、内容聚焦、课件美化、节奏把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两位督导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形式和效果。最后系主任焦尚彬总结发言,希望信控系青年教师能潜心梳理沉淀反思,不断钻研教学技艺,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系本科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达到了展示教学风采、切磋教学经验、提升育人本领的目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倍受启迪,要用心学习、认真备课、练好基本功,尽快成长为德高、学高、艺高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