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师者匠心,精进同行”(三)
日期:2021-06-03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师者匠心,精进同行”是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台上一分种,台下十年功,要上好一节课,必须备好一节课。为提升全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6月2日下午,教5-400举行了一场“如何备好一节课”主题教学法活动,邀请我系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李生民副教授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系教学副主任姚俊良主持。

李生民老师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从备课的重要性、如何钻研教材、教案的撰写、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板书如何有效结合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向大家展示了他每年都在更新的手写教案讲稿。李老师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包括学时压缩后如何重构教学内容、如何增加学生对电力设备的直观印象、如何给大四的学生上好课等。

之后全系教师深入讨论了如何合理建立保研绿色通道,提升学生大四上课和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夏令营选拔人才方式改革、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目前本科生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等。

高质量的备课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和保证。此次主题活动达到了“传承良好师风、提升育人本领”的目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如何备好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注意教学内容的综合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教学方式的多样性,优化备课环节,贯彻“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提升课堂质量,落实课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