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编印《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助力新生导师开展班级工作
日期:2021-09-28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2021年9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控教工党支部为全系2021级新生导师编印《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为各位导师顺利开展班级工作提供及时指导和有效帮助。

信控系2021级《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是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系主任、副系主任和全体支委,在院办和学工办老师的协助下共同编制完成的。手册是在学校教务处《2021年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近几年信控系本科生导师的工作实际和毕业班导师的积极建议,结合信控系各本科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编制完成。手册内容分为导师职责篇、学生管理篇和学生培养篇:导师职责篇主要包括学校和学院的本科生导师管理办法相关文件,旨在帮助导师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义务;学生管理篇主要包括学校出台的学生管理办法、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旨在帮助导师熟悉学校管理学生的规章制度,方便管理和帮助学生;学生培养篇主要包括学校关于学分制实施的相关文件及办法、信控系各专业培养计划、校级选修课选课指南、课程替代指南、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办法、创新学分申请指南等具体文件,旨在帮助导师有效开展学生选课指导、学业帮扶和职业规划等工作。

编印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是信控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手册有利于提高信控系本科生导师工作质量,促进信控系良好学风建设,充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