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自动化学院信控系开展“学史力行、精进教学”主题教学法活动
日期:2021-11-01 作者:姚俊良 浏览次数:[]次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见实见效,2021年10月27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在教5-40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精进教学”主题教学法活动。青年教师刘伟、黄伟超和史静分别进行现场授课,朱虹、孙旭霞、焦尚彬、刘龙、吴亚丽、季瑞瑞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点评指导,全系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活动由系教学副主任姚俊良主持。

首先系主任焦尚彬强调了本次教学法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全系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潜心修炼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为信控系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个人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之后青年教师刘伟、黄伟超和史静分别就《电力系统分析》、《微机原理与应用》和《C语言程序设计》三门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三位老师精心准备,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点评老师分别从课程思政引入、课堂教学设计、PPT美化编排、讲课技巧技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深入践行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具体要求。活动持续2个半小时,与会教师讨论热烈,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讲课能力提升非一日之功,一定要长期坚持、点滴改进才能看到成效,只有潜心教书,才能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