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刘云贺校长参加自动化学院信控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7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次

2021年12月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5-400会议室开展“学史力行勇创新,科研育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校领导刘云贺校长、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季瑞瑞主持。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 2020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视频资料,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做为高校教师,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云贺校长对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信控系教工支部作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及信控系近年来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鼓励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科研育人、基金申报等各项工作中带头先行,尤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争取为突破国家卡脖子问题做出突出贡献。

主持工作副院长弋英民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申请科研项目,要持之以恒,勇于坐冷板凳,加强团队协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系主任焦尚彬教授分享了他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工作和科技竞赛的经验,如何从实际科研项目中发掘竞赛题目,在完成比赛的过程中形成创新思路促进科研。刘军教授结合风电机组优化布局问题,强调要抓住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机遇,鼓励青年教师要抓住经济主战场的一个领域,持续研究,加强团队积累,做出更好的成绩。青年教师黄伟超和王文卿分享了申请国家基金和开展科研工作的体会。

在政治生日仪式环节,由支部书记季瑞瑞向12月入党的7名党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卡,并送上祝福。

最后支部书记季瑞瑞进行总结,她希望支部党员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使命,找准方向,勇于创新,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理念贯穿科研工作的全过程,争取更好的科研成果,积极落实科研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