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党建首页 -> 机构设置 -> 团委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团委)在校党委、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领导的关怀下,秉承学院“以学生为本,促学生成才”的工作思路,学院团委以“创新、发展”为工作原则,以“思想教育为基础,素质教育为中心,活跃基层为牵动”为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踏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活动内容选择上做到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统一;在活动主题确定上,做到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和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相一致;在活动形式上做到创新、参与和观赏相协调。努力营造科学、创新的大学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早日实现学院的总体建设目标做着积极的努力。

学院团委现有团支部93个,其中本科生团支部83个,研究生团支部10个,共有团员3千余人。学院团委担负着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的重任,一直秉承校党委的指导思想,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着力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每一学年学院团委组织学风建设活动、文艺晚会、体育活动、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类等活动60余场,真正做到了特色鲜明,覆盖面广,学生参与率和获奖率高。在上一学年里,学院团委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校级文体比赛,获得前三名以上奖十二项,并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今年,学院团委为同学们开创一个可发展的空间,打造了一批精品活动:“梦在行动•爱在心中”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且学·且思·且行”主题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走出宿舍·拥抱阳光”系列活动、“纪念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走进企业·乐学其中”主题体验活动、“感恩生命 乐观生活”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学院团委注重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调动团支部的积极性。通过每月的量化评估,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思想活跃,有集体荣誉感,向心力和凝聚力极强的部门和个人。

展望未来,学院团委将不断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进行更有力的探索实践,争取更大的成绩。

团委书记:翟雨翔

团委副书记:汪嘉树

联系电话:029-62690293  

(2014年7月更新)